公开讲座:从花香谈起

尊敬的宗亲朋友们

 

为推广本地写作风气,颜氏文化馆将于226日与新加坡作家协会、草根书室联办一场专题讲座。讲座详情如下:

 

日期:2017226日(星期日)

时间:下午3时至430

地点:颜氏文化馆

题目:从花香谈起

主讲人:许梦丰(去年文化奖得主)

对谈人:周德成

 

许梦丰是一位无日不与花为伴、对花情有独钟的画家。每天他都到香莲寺种花,赏花。他将以《从花香谈起》为题,从生活化的角度,以亲和力的内容,谈谈他对花的认识,以及花对他的诗词、绘画的影响。讲座内容涵盖花木在日常生活的角色、古人对花木的怜惜与欣赏、他本人写花作画的心得等。演讲时,许梦丰会引诗词,并放映图片。

这将是一个感性、轻松、又有文化内涵的讲座。

 

许梦丰简介:

许梦丰1952年生于新加坡,书画家、诗人。曾应旅游局之邀赴东京展出书法并示范,在电视台示范楷书及行书;为亚洲文明博物馆中国厅作书法示范;在国家图书馆讲介中国书法和中国画史趣谈;在美术馆讲介中国画史及书法讲座示范;在同安会馆讲介中国牡丹、双林寺介绍中国对联趣谈

 

书法作品多次参与美术馆主办的展览并每年参与啸涛篆刻书画会、书法家协会及狮城书法篆刻会、义安公司等举办的国内外交流展览。任新马两地书画比赛评审员、艺术理事会视觉艺术评审员、为双林寺撰写碑文。曾获国庆美展优秀奖、陈之初艺术奖、陈景昭书法奖;啸涛篆刻书画会颁予艺术成就奖、杰出作品奖;义安文化中心颁予特选卓越书画家奖。书迹收录在书法字海中,诗作入选邓小平理论百年展诗词选集中。曾任啸涛篆刻书画会副主席、新加坡书法家协会高级评议员、狮城书法篆刻会名誉理事、双林寺艺术顾问、艺岭书画会顾问。2012年全球汉诗研讨会担任新加坡代表主讲人。作品集有《许梦丰画集》、《梦轩笔荟》和《梦轩艺荟》。2016年获颁新加坡文化艺术最高荣誉——新加坡文化奖。

 

至诚邀请您出席。有意出席者,敬请致电62230739或电邮至[email protected]向公会秘书处报名。

 

谢谢。

 

 

 

新加坡颜氏公会副名誉秘书兼

文化馆管委会主席

颜氏文化馆馆长

颜旖鋂


返回页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