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厅

宗旨

1.  为颜氏历史文化作一个统筹、整理和存档,并通过展馆的对外开放,为社会注入另一股人文气息。

2.  通过双语的呈现,促进新加坡多元族群间的文化交流与对话。

3.  秉持学习母语和华族文化的热诚,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丰富精彩的中华文化,贴近他们的生活。

4.  建构新加坡成为优质教育中心,从而与崛起的中国建造更紧密的两地关系。


厅以孔颜文化的传承穿梭在颜氏公会之中作为主题。是生活的,既是历史,也是现在。几千年来颜氏族群茁壮成长的根就在这里。

文化馆将以宽广的视野,沿着时间主轴,叙述丰富深厚的孔颜文化,以及颜氏族人在南洋的故事,重现颜氏族人在这历史长河中的每个篇章,他们的言语、思想、价值观、生平故事,皆是后代籍以借鉴、学习和传承的重要文化遗产。文化馆以三大立足点,娓娓道来颜氏先贤和族人的故事。


追溯历史

在中国历史里有许多的颜氏名人,照耀着我们,引领人们和社会国家的。颜氏始祖颜友、中国伟大思想家孔子的母亲颜征在、孔子最得意的学生颜回、古今家训之祖颜之推、翰墨忠烈之士颜真卿、开拓台湾圣王颜思齐等,形成了丰富瑰丽的历史文化,等待我们去发掘。

缅怀过去

颜氏族人到了南洋,从起初的落叶归根到后来的落地生根,把自己的文化传统和核心价值牢牢的扎根在这个小岛上,开枝散叶,根深叶茂。新加坡颜氏公会的成立与发展,和颜氏族人在这片土地上的付出与贡献,无不形成岛国上另一页激励人心的历史篇章。

展望未来

颜氏从2500年前开始,传了80代,两千多年来辗转迁移,由山东到长江流域,再由华南来到南洋。在挣扎求存、努力扎根的当儿,颜氏族人没有忘记团结宗亲、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与工作。颜氏公会继续随着时代的变迁,肩负起新的责任与目标,重新出发,为颜氏族人开创新的里程碑。

颜氏文化馆手册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26KIa27DljzrSSZ1fJa50IwMmaWTDZ6e/view?usp=sharing

颜氏公会平面图:

三楼: 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1M5kOJBu401RBVmWCYZg53UInx3n_2qK/view?usp=sharing

四楼: 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w3AYGR7M9syphOIveixVe0ibrnejC4-h/view?usp=sharing

谷歌文化研究院:https://www.google.com/culturalinstitute/beta/partner/gan-heritage-centre

虚拟展馆(360° 浏览):

https://www.google.com/maps/uv?hl=en&pb=!1s0x31da196d8dfe3df5%3A0xf0e697893320cb4a!3m1!7e115!4shttps%3A%2F%2Flh5.googleusercontent.com%2Fp%2FAF1QipNunlTVtic5UQjuoh4fcgq4vZz5XMqwaSHPu9CU%3Dw160-h160-k-no!5sgoogle%20institute%20Gan%20Heritage%20Centre%20-%20Google%20Search!15sCAESAggI&imagekey=!1e2!2s0FB55Og0EHL-Rw7pueStFQ&sa=X&ved=2ahUKEwiP8PikpMXlAhWhw4sBHZiwBpkQoiowCnoECA8QBg

儿童季 2016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JLVw7yYd7w

新加坡文化遗产节 2016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F1Kutrf3IM

返回页顶